个旧:专题学习监察法 提升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8-04-26 08:03:10   来源:红河州纪委

个旧市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过硬本领的一项紧迫任务,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日前,市纪委、监委组织班子成员、各部室、各派驻机构负责人进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贯彻监察法。

会议采取中心发言,逐条解读、对照自学、讨论交流、谈心得体会等方式,让纪检干部对监察法的立法背景、立法过程、立法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对监督程序、监督对象、监督措施有了更准的把握,促使纪检干部在边学边思中及时发现和提出工作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在工作中更加注重转变思维定式和工作理念,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贯彻落实监察法赋予的职责权限和各项要求,有效履行好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赋予的双重职责,在全面融合和纪法衔接中更好地实现对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

学习活动要求,纪检干部要切实把握监察法的要义、领会实质,学深悟透宪法和监察法的新内容、新要求,不断强化法治意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深化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把制度优势持续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认真贯彻好监察法法治理念,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边学边干边思考,边研究边实践边解决,把自己练成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行家里手。”参学的纪检干部表示。(魏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