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市:多渠道学习让监察法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8-04-26 08:10:53   来源:德宏州纪委

“监察委员会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什么决定?”新来报到的转隶干部正在参加德宏州纪委、监委网站4月份网络测试。这是芒市纪委、监委多渠道学习监察法的一个缩影。

芒市:多渠道学习让《监察法》入脑入心

抓好组织学习,以学为先,开创学习新局面。将监察法内容及释义列入理论中心组、“每周一学”集中专题学习、党支部的重点学习内容,与学习其他党规党纪结合起来,采取委局领导领学、干部自学等方式,逐条逐句研读学习,深刻理解条文的内涵精髓。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学习文章,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形成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截止目前通过“每周一学”集中学习3次,“廉润芒市”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文章14期17条。

芒市:多渠道学习让《监察法》入脑入心

借助测试平台,以考促学,掀起学习新高潮。及时转发德宏州纪委、监委《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4月德宏州党纪国法网络微测试的通知》,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公职人员、各族群众积极参与,运用“三个平台”提高测试的参与率、普及率和认可度。特别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参加测试,以测试检验监察法学习效果,推进监察法学习的常态化,掀起学习新高潮。

总结留置案件,学用相长,助推执法新成效。“这次参与办案,12种调查措施使用了9种,让我对监察法的理解更透彻。”“第一次参与留置案,边学边干,学与用有效结合,学习效果更好了!”专案组成员通过总结留置案件经验,以案代训,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在实践运用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履职能力,学用相长,让纪检监察干部办起案件更加得心应手,助推执法取得新成效。

“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监察法为指导,认真贯彻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完善办案细节、规范办案流程,严格依纪依法履行审查调查职责,推动纪法贯通,促进全面融合。”芒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陆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