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渡:全面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11 09:58:46   来源:大理州纪委

近日,弥渡县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会,5个巡察组将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工信和信息化党工委等5个县级部门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察。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巡视全覆盖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迫切需要。各巡察组要坚持政治定位不动摇、问题导向不偏移、突出重点不放松,扎实开展好第二轮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强化巡察准备。制定详细的巡察方案,明确基本流程和工作方法,加强与被巡察单位的沟通和联系,确保3月13日前进驻各被巡察单位。要增强党性修养。巡察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不讲“特殊”,公平公正,带头接受监督。要依规依纪巡察。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严禁采取超长时间、高强度的谈话方式和讯问、强迫等高压手段。要加强队伍管理。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联络员要各司其职、相互沟通,在授权范围内行使职权,工作中严格执行巡视工作“六严格”、“五严禁”和关于改进作风建设若干规定及“十条禁令”,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保密纪律、廉洁纪律,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要突出整改实效。对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并督促巡察单位认真整改,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切实防止重巡察、轻整改现象发生。要运用好巡察成果。巡察结果要及时向县委、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报告,为考察、评价、调配班子和干部时提供参考。(马翠萍  郭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