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出台巡察工作五年规划

发布时间:2017-03-10 07:43:29   来源:曲靖市纪委

近日,师宗县委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中共师宗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指出,巡察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扣“六大纪律”,对巡察对象执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方面的问题。

《规划》对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明确从2017年开始,每年安排3-4轮巡察,对12-16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力争2020年前,对所管辖的县直部门、企事业单位和乡(镇、街道)62个单位党组织至少巡察一遍的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届内巡察“全覆盖”。同时,每年适时按比例开展巡察“回头看”。

《规划》建立巡察人才库,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政法等部门,挑选政治素质好、熟悉党务工作、敢于和善于发现问题的干部,组建60人的人才库,对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适时调整补充。  (牛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