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召开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3-09 07:57:20   来源:昆明市纪委

3月8日,昆明召开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第二轮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巡察机构及巡察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巡察工作各个方面;本轮巡察,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背景下开展的一次新征程,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自信”深化政治巡察,聚焦“深入了解党委(党组)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深入了解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深入了解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深入了解纪律作风是紧还是松”等四个方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着力发挥从严治党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在今年的巡察中,既要认真总结首轮巡察的经验做法,又要主动采取措施加以解决,确保巡察工作依规依纪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巡察前,要针对巡察单位的实际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确保在巡察中不当“门外汉”、不说“外行话”,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巡察中,要区别不同情况,灵活使用《巡视工作条例》 的13种方式,深入了解并发现问题;巡察后,要认真总结梳理归纳,按时按质按量起草好巡察报告、问题线索报告、谈话报告等。同时,巡察办要进一步加强巡察工作制度的建设,使巡察工作依纪依规、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巡察干部工作岗位特殊、职责特殊、任务特殊、影响特殊,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对党忠诚的卫士、个人干净的模范、敢于担当的先锋。(欧昌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