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沅:用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引领行动

发布时间:2017-03-03 08:10:04   来源:普洱市纪委

“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是新的动员令,我们要进一步创新巡视方式方法,规范完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深入开展‘回头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召开后,镇沅县纪委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和陈豪书记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巡察工作。

大家认为,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做好巡察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一定要密切联系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觉悟,用觉悟引领行动,以担当诠释忠诚。

贯彻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镇沅县明确要求要从四个方面着力。一要着力政治定位不动摇,保持政治巡视战略定力,深化政治巡视战略定位,发挥政治巡视战略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找准职能定位,找准问题症结,增强巡察的权威性和震慑力;二要着力问题导向不偏移,紧扣“六大纪律”、“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力问题,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突出关键少数、突出政治纪律、突出标本兼治。三要着力成果运用不打折,要在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上下足功夫,及时整改落实,加强分析研判,依纪依规处置,查处追责到位,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四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松懈,以善于和敢于发现问题为标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政治素质,解决巡察干部“不敢”、“不能”的问题,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要以巡察倒逼压力层层传导,唤醒党的意识和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打通巡察监督的梗阻环节和‘最后一公里’。”县纪委书记如是说。

“要以坚强的定力、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切实把巡察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深入查找首轮巡察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创新巡察方式方法,依纪依规开展巡察,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监督实效。”县委巡察组组长坚定的说到。

据悉,县委首轮巡察工作完成1个县直单位巡察,今年计划开展3轮巡察,对9个单位进行巡察,第一轮将于3月进驻单位开展巡察。(杨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