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委巡察组反馈首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7-03-03 08:33:20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

近日,按照西双版纳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州委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反馈会,州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州环保局、州卫生计生委员会、州林业局、景洪工业园区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及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

州委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组建了4个巡察组,对4个部门(单位)开展为期20天的巡察。州委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四个着力”、紧扣“六项纪律”,以“六项纪律”为尺子,认真开展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通过个别谈话、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受理信访等方式,共发现突出问题48个、问题线索10条、提出意见建议43条。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州委“五人小组”、州委常委会分别听取了首轮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和重点问题线索进行了认真研究,明确了处置意见,提出了整改要求。

州委首轮巡察发现的问题主要有:党的领导方面,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不严格;干部队伍建设相对滞后;班子成员之间协作不够、沟通理解不足。党的建设方面,“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制度不到位;部分党员不按时、不足额缴纳党费等。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从严治党意识不强,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落实“四个不直接分管”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和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制度执行不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三转”工作不到位。

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要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认领任务,分析问题根源。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任务落实,确保整改按期完成、取得实效。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巡察整改情况,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被巡视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在反馈会上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岩温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