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剑指重点 聚焦问题 安排新一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8 07:43:41   来源:红河州纪委

“要做好年度计划,进一步扩大巡察范围,强化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年内实现乡镇巡察全覆盖。”蒙自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今年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强调,要剑指重点加强巡察工作。针对重点部门开展巡察工作,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以对党和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巡察工作推向深入。要聚焦问题深化巡察工作。要继续深化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意识支持巡察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巡察,支持开展工作,为派驻监督创造有利条件。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根据需要调整充实巡察人才库,凡市委巡察组抽调人才库的人员,单位和个人务必坚决服从安排,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借口讲“条件”。

为扎实做好今年首轮巡察工作,该市从巡察人才库中遴选23人,组成4个巡察组,将于近期分别进驻新安所镇、芷村镇、老寨乡、住建局、移民局开展巡察。(马月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