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应邀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

发布时间:2016-01-14 22:34:29   来源:云南省纪委

1月13日晚,正在北京参加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接受了中央纪委网站的访谈,畅谈了参加六次全会的体会、收获和下一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打算。

他说,这次全会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治局常委亲自参加。会议主题鲜明,会风务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立意深远、旗帜鲜明、振聋发聩,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方向性,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为做好党的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聆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深受教育,倍受鼓舞,深感决心更强、信心更足,方向更清、目标更明,思路更新、举措更实。王岐山书记的工作报告指导性、政治性、操作性都很强,坚持深入运用经验与扎实解决问题相统一、问题导向与目标指向相统一、治标与治本相统一、狠抓当前与谋划长远相统一,体现了坚强的政治定力和顽强毅力,是一个充分顺应党心民心的好报告。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对工作成果的评价非常客观,任务布置摆得也非常具体实在;尤其是“五条工作体会”,是对管党治党创新实践的新概括,是新思想、新理论的集大成,是今后工作需要进一步坚持和贯彻的总体原则。报告对今年的工作任务部署得很严密,路径明晰,标准要求很高,为我们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抓手。

为扎实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张硕辅结合云南实际谈到,一是第一时间组织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更进一步深入分析研判云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确定路径。二是及时向省委常委会报告,结合实际提出贯彻意见建议。三是迅即召开省纪委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岐山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与中央纪委的工作部署对表,跟上趟,踩准点,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创造亮点,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并利用各种形式扎实搞好宣讲。四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不断夯实管党治党责任,运用好“四种形态”,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在坚持坚持再坚持中把作风建设抓到底,持续用力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努力打造云南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