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纠正“四风” 为云南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专访省纪委副书记杨玉清

发布时间:2016-01-14 10:59:23   来源:云视网

2015年,云南省纪委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意识,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一项重要任务,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为着力点,持续正风肃纪,有力促进了全省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好转,为云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注入了强大动力。

【解说】2015年,全省共有1350位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述廉述责,不断强化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干部抓作风建设的履职担当,推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

杨玉清:通过警示提醒、划出红线、严明纪律、查处纠正,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连点成线,持之以恒,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解说】2015年,省委巡视组积极探索开展专项巡视,开展3轮巡视,巡视91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共发现各类问题887个,发现涉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187条。

杨玉清:我们一是在全国省区市中率先实现了对地方和省属企业的巡视全覆盖,二是率先出台了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及系列配套制度,三是率先探索开展了巡视意见整改落实评价工作和巡视情况集中通报制度。目前,我们省委巡视机构建设走在了各省区市的前列。

【解说】省纪委还积极开展专项纪律检查,查找和解决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土地征用、违规使用扶贫救灾社保资金等方面的问题,全省整改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3065人,省委对25名“带病提拔”党政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过程进行了集中倒查和严肃处理。

杨玉清:对作风方面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持续释放“触碰纪律红线就要付出代价”加强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