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率队开展节前察访工作 律己过“廉节” 守正促作为

发布时间:2016-01-05 21:36:45   来源:云南日报

猴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率领纪检监察干部,奔赴昆明百货商场、宾馆酒店和国有企业开展节前察访工作。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察访组一行轻车简从、“轻骑”突进,目标直指伤廉害民的不正之风。有追本求真的探查:“请打印一份金格百货会员卡流水记录,再筛查一下单次充值过万元的客户。”有查弊揪错的检视:“海天酒店近来承接的公务接待活动中,有没有讲排场、比阔气,大手大脚和奢侈浪费的现象?”有崇廉尚实的勉励:“依靠公款消费生存只会走进病态的发展模式。希望你们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努力创新营销模式,不断拓展增收空间,实现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八项规定针对的,是奢靡的公款消费乱象;纪检监察紧盯的,是扭曲的公款消费市场。”察访组一路察访一路强调,反对公款消费是制约权力运行而不是抑制正常消费,无论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社会公众,都应该对公款消费说不,为勤俭节约点赞。

“必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在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察访时,张硕辅重申中央反腐要求。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以“朝受命而夕饮冰”的使命感,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推进正风反腐,认真扎牢权力“笼子”,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云南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省纪委副书记杨玉清一同参加节前察访工作。

(杨富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