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在指导楚雄州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制度化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5-12-27 12:02:41   来源:云南日报

12月26日,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在指导楚雄州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的好风气延续下去,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制度化、常态化。

会上,楚雄州委常委班子紧扣“三严三实”的主题,聚焦对党忠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守牢纪律底线和扎实干事创业,深入查摆常委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张硕辅全程参加了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他指出,楚雄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开展批评始终坚持整风精神,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是一次较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张硕辅强调,开展专题教育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专题教育的成效要靠解决问题来说话,提升群众满意度,也看问题解决得怎么样。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开门整改,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严三实”不是坚持一阵子,而要坚守一辈子,是党员干部天天要面对、时时要面对的要求。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的好风气延续下去,把民主生活会的有效方法强化起来,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