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 真找问题 找真问题 解决问题

发布时间:2015-12-26 16:42:18   来源:云南省纪委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期,省纪委省监察厅机关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围绕“三严三实”主题,聚焦党性党规党纪,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2015年12月2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省纪委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找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并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

张硕辅从一名普通党员的角度,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纪律规矩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张硕辅要求,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到严肃认真,不走过场。一要严挖深究。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见人、见事、见思想,深入查找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二要敞开思想。不回避问题,不遮遮掩掩,不搞一团和气,不搞避重就轻,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以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咬耳扯袖、警示提醒的效果。三要增进团结。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健全党内生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目的是增进团结。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四要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既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更要解决问题。解决好存在问题,就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要一辈子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落实党章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把学习和遵守党章摆在首位,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要继续转变作风,按照“六大纪律”要求规范自身言行,从纪律的高度推动作风转变。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虚心接受各方面监督,不断改造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推动自己离党章要求、党员标准越来越近。

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杨军一同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