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为在昆高校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时强调 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教书育人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15-12-08 14:59:26   来源:云南省纪委

12月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应邀到云南师范大学为在昆高校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

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张硕辅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巩固执政地位的必然选择。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在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坚决查处腐败案件,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加强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和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张硕辅强调,学校尤其是高等学府。是世人心目中的神圣殿堂,是莘莘学子筑梦追梦圆梦的起跑线。与其他领域相比,高校腐败的危害和影响更大,必须切实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教书育人良好环境,绝不允许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存在之地。高校党委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高校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高校教师要进一步发挥好为人师表作用,努力让风清气正的正能量占据校园的道德和精神高地,坚决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占领高校的思想阵地。

“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并坚守一辈子,始终遵纪守法、崇廉尚德。”张硕辅勉励大学生坚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努力培养全局视野、找准人生定位,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爱党爱国,勤于学习实践、打造过硬本领,培养法纪素养、始终正身直行。

当天,张硕辅还调研了云南师大发展情况。省纪委副书记赵志彬,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杨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