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常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将严以用权这条红线贯穿于各项工作中

发布时间:2015-12-01 18:13:40   来源:云南省纪委

 

12月1日,省纪委常委理论中心组围绕“严以用权”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中,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委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听取了委厅机关“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了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11月30日召开的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怎样严以用权作了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他说,推动“挂包帮”联系点脱贫,是坚持权为民所用、为群众造福谋利的重要体现,必须坚定脱贫目标,强化规划引领、项目管理、产业支撑、统筹推进和组织领导。他指出,宗旨意识是严以用权的前提条件,党的纪律是严以用权的尺度标准,推动发展是严以用权的现实指向。要把党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学习领会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关键是坚持系统论的思维和方法,将严以用权这条红线贯穿于各项工作中。

张硕辅强调,把严以用权落到实处,必须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驰而不息反对“四风”,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好专项纪律检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基层落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张硕辅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齐家、严以担当、严格监督、严肃纪律,带头加强学习、遵纪守规、履职尽责,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