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硕辅在西双版纳和普洱调研时强调:着力整治不作为乱作为 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发布时间:2015-11-27 19:41:43   来源:云南省纪委

11月25日至27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和普洱市调研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及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并召开部分州市和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他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基层落实,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张硕辅深入到中缅边境的勐海县打洛镇勐景来村、勐遮镇曼恩村,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考察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看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并实地调研了西双版纳州、普洱市特色产业发展以及重点建设项目推进落实情况。

27日下午,张硕辅在普洱召开部分州市纪委书记和普洱市各县区纪委书记座谈会,听取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意见和建议。张硕辅强调,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侵害群众切身利益,侵蚀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党的执政基础。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基层落实,把解决好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作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个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来抓,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整治乱作为,严肃查办基层干部滥用职权、办事不公、吃拿卡要、挥霍浪费、侵害群众利益等违纪案件;围绕推动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持续开展专项纪律检查,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基础环节,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建立健全村级民主监督机制,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良好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