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关县举办书画展倡导俭以养德

发布时间:2014-10-29 14:48:07   来源:云南省纪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促进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行为养成。10月10日至20日,马关县在县城安平广场举行庆祝建国65周年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俭以养德 •人人行动”主题书画比赛和展览活动。

此次书画展共征集到作品117件,展出书法(篆刻)作品28件和绘画作品19件;来自各单位各部门的93位大众评审共评选出书法类一二三等奖9名,绘画类一二三等奖4名。作品展现和倡导移风易俗、简朴消费、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绿色出行等方面的内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事业观、价值观和生活观,争做勤俭节约新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形成节粮、节水、节电、节油、节地、节纸、节材的文明生活方式,形成人人节约、处处节约、时时节约的良好习惯,让俭以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