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庆县农信社“十个一”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4-10-29 10:53:28   来源:大理州纪委

鹤庆县农信社结合行业特点和实际,以“十个一”为载体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为全县农信社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被鹤庆县纪委、监察局授予“廉政文化示范点”荣誉称号。

签订一份责任书。县农信社与各分社主任,各分社主任与全体员工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人,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氛围。

签订一份承诺书。县农信社与全体员工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每一位员工都认真作出了承诺,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

听一堂党课。县农信社结合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需要,每年请县纪委领导给全体信合员工讲一堂廉政党课,让全体员工对“算好人生七笔账”和“做一名清廉员工”有更深刻的认识,使自己的廉政意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为进一步加强鹤庆县农信社全体干部职工廉洁从业的思想教育,县农信社严抓廉洁从业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组织全体员工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聆听联社党委书记讲党课。

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每年县农信社领导班子都严格按照省联社和县委组织部相关要求,认真扎实开展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送一条短消息。鹤庆县农信社于每年1至12月份,以及“国庆”、“中秋”等节日期间,以“短信送廉”,警示干部员工时刻不忘廉洁自律,倡导“廉洁温馨过节”。

举办一次廉政书画活动。从2012年起,县农信社每年邀请我县知名度较高的书画爱好家开展廉政书画活动,将廉洁教育与文化艺术活动相结合,让党员干部在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活动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推进全县农村信用社廉政文化建设。

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县农信社对拟任部室经理、基层社主任都进行一次任前廉政谈话,力求在潜移默化、循序渐进中使广大干部职工受到廉政文化的教育和熏陶,严把中层干部选拔“廉政关”。

组织一次公开承诺活动。县农信社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非党中层干部在“廉洁从业,奉献信合”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向全县农村信用社干部员工做出公开承诺。

拍摄一部廉政文化进企业专题片。县农信社以“廉洁诚信,依法经营”为主题,突出廉政文化进信合、党风廉政促发展的工作亮点,制作了一部抓反腐倡廉建设促进企业发展的宣传专题片。

通过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切实转变了农信社干部职工的思想和工作作风,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推进起到了重大作用,使干部员工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开创了全县农信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新局面,为农信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