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民县借力“红色文化”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4-10-29 09:43:15   来源:云南省纪委

1935年至1936年,贺龙、聂荣臻、肖克、任弼时等革命前辈曾带领红军两次经过富民,足迹遍及富民县的7个乡(镇),红军战胜敌人和努力拼搏的精神、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的作风在我县广为流传,是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

近年来,富民县充分挖掘红军长征过富民的历史资源,利用一些历史遗址“北邑村碉楼”( 红军长征过富民时贺龙同志指挥战斗的地方)、“东村小松园红军革命战斗纪念碑”(红二方方面军曾经与敌人战斗过的地方)、“富民县滨河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富民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文化,创新教育形式,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红军长征过富的历史遗址,开展瞻仰红军革命战斗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接受警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陶冶精神情操,倡导新风正气。9月30日上午,县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武警中队、消防大队、云南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老革命军人、英模代表、学生代表、机关干部代表等100余人在县滨河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祭奠革命烈士活动,县级四班子领导向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

走访慰问烈士遗属。在重要节日期间,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县13户烈士遗属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让烈士遗属感受到县委县政府和全社会的关怀和尊重。

重走红军长征路。组织机关干部300余人沿着红军长征曾经走过的路线,通过走访村民、发放宣传单、讲革命历史故事和廉政故事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宗旨。

开展“学到什么,做了什么”大讨论活动。各基层党委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缅怀先烈学到了什么?现在我们做了些什么?今后需要我们做什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革命精神,转变作风,艰苦奋斗,敢于担当,以革命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通过这些活动,有效发挥红色廉政文化资源承载历史、警示现实、启迪未来的作用,让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和廉政思想洗礼,教育广大党员传承革命精神、艰苦奋斗、廉洁自律,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