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 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10-29 09:02:21   来源:曲靖市纪委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罗平县及时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及时召开学习会议。县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以自学和集中学习两种方式,全面展开学习活动,并邀请云南警官学院教授进行专题辅导。同时,要求县处级其他领导班子和全县各乡镇、各单位领导班子也相继召开会议进行全面传达学习。并要求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村(社区)和股所级单位、党员干部,确保会议精神学习全覆盖。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县各级各部门以务实的作风,集中时间和精力,采取举办各种形式的培训班、研讨班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会议和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并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和新闻网站等新闻媒体的优势,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报道,及时反映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的学习情况和成果。

干部群众反响强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四次全会的召开,在罗平县干部群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罗平县一名退休老干部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对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部署的深化,其中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更是意义非凡,意味着我们党将实现依法治国的历史跨越。一名工作了20余年的纪检干部如是说,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对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加强对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为纪检监察下一步的工作明确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