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延伸警示教育“触角”

发布时间:2014-10-28 10:04:01   来源:德宏州纪委


非公企业经营者到德宏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为企业负责人,既要当好全市经济建设的领头人,也应在反腐倡廉上发挥好表率作用,创树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腐败不仅会毁了企业,还会断送自己,所以,经营企业必须要讲正气、讲道德、讲诚信,不能靠金钱公关、“回扣”开路来谋取不正当利益,质量、诚信、道德才是筑牢企业发展的根基。“

“我们要加强廉政教育,完善规章制度,堵塞管理漏洞,促进企业守法经营、廉洁经营。……”

这是10月20日至23日,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延伸警示教育“触角”,组织全州81家非公企业394人到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时,企业负责人、部门经理、财务人员的切身体会和郑重承诺。

在德宏桥头堡黄金口岸和瑞丽国家开发开放试验区大建设、大发展的环境下,针对近期查办的腐败案件暴露出少部分企业向领导干部行贿获取不正当利益,扰乱公平、公正、公开的经济秩序等突出问题,为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管理人员廉洁从业意识,德宏州纪委、监察局联合州工信委、工商联、工商局,对全州规模以上非公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明确了云南景成集团、安琪酵母、英茂糖业、秦瑞电力投资、力量生物制品、迪思企业集团、瑞丽市德冠恒隆红木家具、芒市遮放贡米集团、盈江县星云有限公司等81家规模以上非公企业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范围。下发了《关于组织全州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到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县市要切实把警示教育参观学习活动作为服务保障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推进非公企业廉洁从业、诚信经营的重要工作,由县市纪委、监察局牵头,县市工信委、工商联、工商局配合,加强组织协调,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认真组织辖区内规模以上非公企业按日程安排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各规模以上非公企业要端正态度,妥善安排好生产经营和参观学习的时间,确保企业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100%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4天时间,全州81家规模以上非公企业负责人、部门经理、财务人员纷纷走进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参观警示厅42个典型腐败案例,阳光厅党风廉政建设和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示,报告厅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醒非公企业人员,反腐没有盲区,必须廉洁经营、廉洁从业。

据介绍,德宏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自去年11月建成开馆以来,已接待395批次 17569人次参观学习,覆盖全州地厅级、县处级、乡科级和村、组五级干部,辐射离退休干部和非公企业。(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