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川县纪委监察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4-10-28 09:30:31   来源:德宏州纪委

10月16日,德宏州陇川县纪委、县监察局、县预防腐败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州、县委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委局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对继续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映杰,县委第七督导组组长陈宝华分别在会上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陈卫星主持会议。委局机关全体干部、县委第七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李映杰在对县纪委、县监察局、县预防腐败局教育实践活动回顾和总结时指出,7个多月以来,委局8名委员及1个党总支、2个党支部的42名党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和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揭短亮丑,动真碰硬,做到边学习、边查找、边改进,建立起了一系列行得通、用得好、站得住的规章制度。通过此次活动,使得委局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与宗旨意识明显强化、工作作风与精神风貌明显提升、党群与干群关系明显改善,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真正达到了“正人先正己”的实效。

“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次会议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结尾,但不是结束。我们要继续巩固和发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新成果,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谱写陇川县纪检工作新篇章。”为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提升活动成效,李映杰在会上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县委部署上来;要发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总结经验,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要持之以恒推进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县委第七督导组组长陈宝华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县纪委委局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他认为主要体现为“六个始终”:始终突出活动主题和总要求;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和整风精神;始终突出教育和实践并重;始终突出层层用力和上下互动;始终突出领导带头和群众参与;始终突出认真和一鼓作气。同时,他提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委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注重在从严治党上认识清醒、在解决问题上立说立行、在建规立制上体现刚性、在弘扬传统上形成常态、在干事创业上展现新风、在从政环境上树立主导、在软件建设上认真收集、归档痕迹资料,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最后,会议对参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现场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