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江县召开民生资金监管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4-10-28 09:02:16   来源:玉溪市纪委

为进一步加强民生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提高民生资金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效益。近日,玉溪市元江县召开民生资金监管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元江县纪委监察局负责人通报了全省民生资金监管县级平台2014年上半年的运行情况。从通报情况来看,元江县存在三个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资金拨付率偏低;二是资金发放率偏低;三是信息发布偏少。对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要把民生资金管理监管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由主要领导亲自指导,分管领导抓落实,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做好民生资金监管工作,不断推进民生资金透明、安全运行。同时,针对少数工作人员业务不够熟悉、政策问题把握不准的情形进行民生资金监管业务培训,推进“云南省民生资金监管平台”使用工作,进一步规范和管理民生资金的拨付和使用,降低管理成本,体现民生资金落实的公开性,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下一步民生资金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提升了财政部门民生工程资金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为全面推进民生工程顺利实施发挥积极的作用,促进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