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医学院举办“加强‘三风’建设 构建廉洁校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4-10-27 15:53:53   来源:云南省纪委

10月23日,云南中医学院举办了“加强‘三风’建设 构建廉洁校园”的演讲总决赛,旨在进一步巩固我校创建“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的成果,加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培育师生树立正确的廉洁价值理念。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杨庚西副主任、解应邦同志、省委高校纪工委周既松同志莅临指导。我校在家的领导党委杨建军书记、李玛琳校长、王翠岗副书记、纪委杨中梁书记、李世辉副校长出席比赛,我校纪委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担任比赛评委。在总决赛之前,我校各党总支、二级学院组织了10余场初赛,全校85%以上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初赛层层遴选,选拔出教师组14名教师,学生组 17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总决赛。

学校党委杨建军书记和纪委杨中梁书记分别在教师组和学生组的比赛中致辞,杨建军书记简要回顾总结了学校“三风”建设和构建廉洁校园的现状,并对教职工提出了“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淡泊名利,志存高远”、“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的三点要求。纪委杨中梁书记强调了“三风”建设和廉洁校园构建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像崇尚科学一样崇尚廉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在学校要廉学,将来步入社会要廉洁,使廉洁真正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铸造自己廉洁的人生,报效祖国。

总决赛内容异彩纷呈,为学风改变自己,为教风提出见解,为校风拓展深度,为廉洁自省自重。现场跌宕起伏、扣人心弦,选手们精神抖擞,围绕“加强‘三风’建设构建廉洁校园”的主题,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侃侃而谈。有的选手用声情并茂的演讲歌颂教育工作者高尚的职业道德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抒发对生命和生活的感悟;有的选手讲述身边感人至深的小故事,情真意切,动人心弦;有的选手将自身的经历娓娓道来,朴实无华,分外感人。他们的出色表演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紧张激励的角逐和评委的公正评判,教师组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学生组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加深了云中师生对“三风”建设和构建廉洁校园的了解,增强了师生的廉洁意识,进一步营造我校师爱生、生尊师、干部廉政、教师廉教、学生廉学的和谐校园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了我校创建“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的成果,使廉洁逐步成为我校师生共同的价值取向目标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