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县完成严肃财经纪律重点检查任务

发布时间:2014-10-27 11:23:59   来源:红河州纪委

日前,红河县财政局、审计局专项治理联合检查组按计划完成了对县、乡39个单位2013年及2014年上半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的重点检查工作任务。

本次检查从8月28日开始,以直接入户的方式进行,采取听取情况介绍、询问以及查阅2013年-2014年6月会计凭证、账簿、报表、财政票据等办法,对2013年以来,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严肃财经纪律以及“小金库”的有关问题进行检查,重点对单位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政府采购管理、资产管理、财务会计管理、财政票据管理、小金库等情况实施检查。目前检查工作已转入整改完善阶段。

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了该县各相关单位的财务会计管理工作,也为严肃财经纪律、真正从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链条、防止腐败发生起到重要的作用。(徐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