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全面营造上下同频共振、整体推动的良好学习氛围。

连日来,驻金控集团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系统学、广泛学、专题学、深入学结合,持续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1月15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来到云报传媒广场,与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机关第二党支部、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部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联合共建活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敢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品格。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立案难”问题,近日,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施静春及省高院督察局一行3人对官渡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和执行事务中心窗口服务情况进行了暗访。

11月9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深入文山州广南县岜夺村,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与联系单位纪委的工作交流和共建共享,实现党建和业务的有机融合,11月8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党支部牵头,会同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党支部与云南大学纪委办·监察处党支部走进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支部共建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管党治党的骨干力量,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10月26日,云南省纪委监委举行领导干部大会暨省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做好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当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

近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学在前头、谋在点上、干在实处,结合本职工作谈体会、谈认识、谈责任、谈落实。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近日,省委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一名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撰写心得体会时这样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