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

日前,富源县纪委监委深入辖区企业、商铺,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助企纾困相关政策、征求意见建议,全力保障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近期,大理州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做细做实政治监督中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一场场硬仗中闻令而动、担当尽责,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以“匠心精神”锻造铁军队伍,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从个人自学到集中研讨,从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到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分享,连日来,龙陵县纪委监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深悟透、笃信践行,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显特色,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2020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腾冲,提出了‘让幸福的地方更加幸福’的殷殷嘱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幸福的地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日前,在腾冲市纪委监委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上,清水乡纪委书记有感而发。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大理州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把结合融合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方法路径,深学细悟,笃行不怠,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监督执纪的实际举措和履职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这样的宣讲太精彩了,我们要联系工作实际学思践悟、守正创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理州纪委监委邀请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大理州洱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名誉主任李桂科来到“大理清风讲堂”,与纪检监察干部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共话初心使命。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维西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州、县有关工作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傈乡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9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近期,驻省农信社纪检监察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四个深入结合”,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