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月19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委机关、巡视机构、派驻(出)机构部分党支部共45名党员代表参会。

近段时间以来,云南巡视巡察机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云南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纪委监委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第一条重要历史经验,这是带有根本性、决定性的规律总结。

12月3日,省纪委省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9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肯定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进展和成效,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列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纳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行总结,从面向未来的战略高度作出部署。

12月2日上午,根据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昆明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李书磊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王宁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石玉钢、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基本遵循。

11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1649.9亿元,同比增长42.2%,比2019年同期增长43.2%,两年平均增长19.7%。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中国这艘经济大船不惧惊涛骇浪,正阔步踏上新征程。

11月2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1649.9亿元,同比增长42.2%,比2019年同期增长43.2%,两年平均增长19.7%。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中国这艘经济大船不惧惊涛骇浪,正阔步踏上新征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突出新时代奋斗历程,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

四颗小星环拱着一颗大星,象征着亿万人民心向中国共产党,五星红旗飘扬在中国大地,时刻昭示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追溯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鲜明贯穿党的初心使命主线,科学总结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思想,集中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高度新境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基础上,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新鲜经验,向全党发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

11月18日,省委书记王宁深入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乡班坝村,向阿佤山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召开后,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热潮。

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齐心协力奋进新时代创造新伟业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