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兰坪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立即行动,采取个人自学、干部领学、专题讲学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推进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热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思茅区纪委区监委学在日常、用在经常,认真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多形式开展学习,深入领会监察法内容,将监察法作为指导日常监督执纪工作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近一个月,陇川县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监察法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征订了监察法,并实时发至每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做到人手一册。

4月19日晚,玉溪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市、县(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市管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和乡镇纪委书记共计900余人进行监察法闭卷考试。市、县(区)分设考场,严格考试纪律,确保取

“监察法第三条:各级监察委员会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依照本法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维护宪法和法律的

今年以来,临沧市纪委市监委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认真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培训,在贯彻实施上做足做实功夫,为做好新时

近日,开远市纪委市监委组织班子成员、各部室、各派驻机构和乡镇(街道)纪委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贯彻监察法。

日前,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印发《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情况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做好监察法的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宣传工作。

近日,镇雄县纪委县监委组织全县180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监察法知识测试,以此倒逼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监察法上狠下功夫,切实提高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的能力。

4月17日上午,西双版纳州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近日,兰坪县举办脱贫攻坚业务培训班,在县城设立2个主会场、八乡镇设立8个分会场,全县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部门脱贫攻坚工作分管领导共计110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

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五华区纪委区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过硬本领的一项紧迫任务,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深入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后,元谋县纪委县监委创新形式,以“三融入”的方式,着力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为精准履行监察职能“充电蓄能”夯实基础。

监察法的颁布为监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定权责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元江县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学深学透监察法作为转隶融合提升素质的有力抓手,多角

4月16日上午,勐海县纪委县监委召开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章程》《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自颁布实施以来,洱源县纪委县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抢抓“三节点”,苦练“三套功”,着力抓好监察法的学习宣传。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昌宁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监察法,并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尊法学法守法,推动监察法全面贯彻实施。

近日,临翔区紧紧围绕学习宪法、监察法、云南省监督执纪四项制度等党纪国法组织开展“读法说纪”读书会,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当前修订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以来,马龙县纪委县监委聚焦主业主责,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把握监察法的立法思想和基本精神,在学用结合中认真践行监察法。

为了强化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效履行,华宁县结合实际,真正解决工学矛盾,积极探索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监察法的“组合拳”,切实抓好监察法学习贯彻工作,更好地指

“《中国纪检监察报》以案明纪释法:监察对象辨析。通过手机就可随时阅读列举的典型案例,争议焦点,案件评析,案例中相关人员的违纪违法行为,准确认定党内监督对象和监察对象,准确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永仁县纪委监委迅速采用多种形式学习,积极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深入学习宣传国家监察法,在学深弄懂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不断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出台以来,富民县立足更好履行监督执纪监察职责,持续深化国家监察法宣传学习,“三及时”加强贯彻落实,确保国家监察法在富民县“落地生根”。

4月16日,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在线访谈“栏目,认真学习省纪委宣传部部长曹渭海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切实强化依法监察意识”的“在线访谈”精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后,大关县迅速谋划,精心部署,通过专题学、结对学等形式,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的良好氛围,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依法监督执纪的能力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