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近日,蒙自市纪委、监委分别由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带队,组成两个宣讲组分别到老寨乡、期路白乡两个苗族乡开展“党规党纪进苗乡”活动。

近日,大姚县举办2018年宪法和监察法专题培训班,全县1200余名党员干部以现场参训和视频参训方式参与了培训。

监察法颁布后,陇川县纪委、监委积极主动、拓宽形式,围绕监察法主要内容、重要意义、适用情况等,通过院场会、田间会等形式开展下基层宣讲活动,向群众宣讲监察法,让更多群众了解监

5月23日,玉溪市邀请中央纪委法规室有关同志作监察法解读,在全市范围内再次掀起了学习贯彻监察法的热潮。

“请问,监察机关进行搜查时,可以根据工作需要提请哪个部门配合?”“公安机关。”这是鲁甸县纪检监察干部“你问我答、互学互考、共同进步”学习《监察法》的一个缩影。

“监察委员会依照监察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履行什么职责?”“监察机关根据监督、调查结果,可以依法作出哪些处置?”近日,沾益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察法知识测试。

今年以来,石林县纪委、监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开设“理论课堂、固定课堂、网络课堂、培训课堂、移动课堂”五大课堂,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昆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行动,以六类监察对象为目标开展精准宣传,上下联动深入宣讲,将监察法精神和内容传递到基层一线。不断创新方式丰富载体,打造全方位

近日,兰坪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深入学习《监察法》,重点学习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目的以及制定意义、现实意义和创新意义,增强人大常委会全体委员对《监察法》的理解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施行以来,宾川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立即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坚持学用结合,深入学习宣传监察法,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

近日,丽江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学习贯彻监察法情况的宣传工作方案》,明确总体要求,突出宣传重点,加大对学习贯彻监察法情况的宣传力度。

近日,五华区纪委、监委正式启动监察法知识网络在线测试活动。这是近期区纪委、监委引导广大公职人员深入学习监察法,持续开展学习贯彻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日,根据《洱源县纪检监察机关“监察法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洱源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知识测试,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办40名干部参加集中测试。

日前,德宏州普法办印发《2018年全州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监察法纳入全州法治宣传教育重要内容,纳入全州“七五”普法规划中期督查内容,确保监察法核心要义入脑入心。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后,沧源县迅速行动,多角度、多范围、多形式开展学习,促进纪法贯通和衔接,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使监察法真正深入人心、落地生

会泽县纪委、监委持续推动监察法的深入学习,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党纪法规,补齐短板共学共进。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永德县纪委、监委多渠道面向全县公职人员开展监察法学习宣传,实现监察法学习宣传全覆盖。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后,景东县纪委、监委将学习监察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

为推动监察法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学法守法用法,日前,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印发《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情况宣传工作方案》,把监察法纳入全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清单,明确工作目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后,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知识水平,漾濞县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在全县掀起了学习监察法的热潮。

近日,市纪委、监委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会,主要任务是学习监察法,但在形式上,一改以往你读我听的方式,采取安排交流发言与随机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监察法的立法目的主要有四个方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勐海县纪委、监委第

近日,临沧市纪委、监委以政协临沧市委员会举办第四届政协委员培训班为契机,通报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变化以及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现状,向市政协委员宣讲

镇雄县教职工队伍庞大,为提高广大教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镇雄县认真组织全县13312名教职工参加了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知识测试。

近日,祥云县组织开展了宪法、监察法及规范农村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相关知识宣传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