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谁执法、谁普法”,为了让监察法真正在全县各级干部和群众中落地生根,今年以来,华坪县结合《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情况宣传工作方案》,不断创新宣传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集中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云南省巡回宣讲会在临沧开讲​,宣讲以尊法、学法、守法、维法、用法为主题,邀请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张慧进行讲解,全市共20

罗平县纪委、监委针对监察体制改革后人员融合,业务提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开展“每月一讲”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制定了“每日一省”内部学习制度,力促纪检监察干部养成“每日一学”

为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向基层深入推进,教育引导广大村组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近日,施甸县纪委、监委深入基层村组宣讲监察法。

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昆明市坚持学用结合,创新形式,搭建平台,丰富载体,打造“4+”模式,在研读中学深悟透,在实践中融会贯通,让监察法在春城大地落地生根。

自监察法频布实施以来,富宁县结合实际,不断丰富载体,因时、因地、因人制宜,在学法、普法、用法下功夫,确保监察法在全县各级干部和群众中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近日,广南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审查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开展了以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等内容的知识测试活动。

​近日,大理州纪委、监委在“大理清风”微信公众号中推出了自制的监察法学习视频短片。短片借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的监察法系列漫画生动活泼的卡通形象,配以轻快的音乐和对话,让

近日,双柏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普法办、县司法局等部门,组成4个“双语”普法小分队进行宪法、监察法宣讲。

监察法出台以来,鲁甸县纪委、监委积极适应新常态,用足绣花功夫,狠抓学习提高,在“学法、考法、用法、促进工作”上出实招、下功夫,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加快工作磨合和感

近日,剑川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进行宪法监察法测试,94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考试。

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为了推动“监察法在身边”落地生根,华宁县全方位搭建监察法学习“大课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群众学法用法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自监察法出台以来,沧源县纪委、监委利用“佤山清风”微信公众号开设“监察法释义”每日一学活动,创新新媒体平台助学监察法,引起全县党员干部职工的广泛关注。

为推动监察法宣传学习贯彻,剑川县纪委、监委创新方式,多措并举,针对纪检监察干部、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群众等不同群体开展多样化宣传。

​为进一步厘清职能职责,确保工作依法有序开展,6月4日,兰坪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国家监察委员会管辖规定(试行)》。

“监察法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大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确保自身合法利益在同公权力打交道过程中不受侵犯。”近日,巍山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司法局利用街天在县城蒙化广场开展“带你了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勐腊县采取三项举措,进一步推动纪法衔接,突出重点,营造氛围,提升效率,深入推进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真正做到内化于

监察法实施以来,为避免学习宣传一哄而上、一学了之甚至最终不了了之的问题,云龙县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学习方式,全方位开展监察法学习。

今年以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将监察法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让监察法入心入脑,推动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

5月以来,剑川县纪委、监委启动“监察法宣传月”活动,成立了24个宣传小分队,多层面、多角度、多方式开展监察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法用法,积极参与反腐倡廉工作。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步入正轨,临翔区纪委、监委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纪检干部法治思维、法治观念,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监察体制改革以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监察法,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把“合署”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通过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拓宽监督渠道、创新

双柏县纪委、监委监察法宣讲团在大麦地镇为全镇89名村党小组长和村民小组长宣讲监察法。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出台后,州纪委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组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监察法的热潮。

近日,梁河县纪委、监委成立多支宣传小分队,利用节庆、双休日到人群集中地开展监察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遵法守法、学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