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8月25日,随着《重庆市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总体方案》发布,重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正式启动。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扛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大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奋力冲刺、决战决胜,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的千年夙愿成为现实,14亿多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如何进行‘一卡通’政策宣传的?”“对于‘一卡通’的办理、激活、使用情况如何进行监管和督促?”“大妈,您的‘一卡通’激活了吗?享受的补贴是在‘一卡通’里领吗?”……近日,在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巡察期间,市委第一巡察组对“一卡通”办理情况进行跟踪关注,并走访群众开展延伸检查。

“目前企业的经营情况怎么样?”“工作人员在指导服务企业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的情况?”从推动职能部门工作作风转变、优化窗口服务,到严肃查处、通报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近期以来,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聚焦营商环境开展专项监督,以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助力助企纾困跑出加速度。

今年来,大关县纪委监委坚持从“小切口”入手,聚焦“办事流程、审批行为、工作效率、服务质量”等政务服务的关键环节,采取“体验式”暗访、“嵌入式”监督等方式,对县政务服务办事大厅进行明察暗访,深入查找并推动解决“慵懒散浮拖”等作风突出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守好“小窗口”,保障“大民生”。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日前,当金平县纪委监委校园食品安全整治监督检查组进入该县第二小学时,朗朗的读书声溢满了整个校园。与此同时,一辆装载着蔬菜、食品的小货车开了进来,向学校食堂缓缓驶去。

人之持身立事,常成于慎,而败于纵。”“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走进镇康县南伞镇河畔公园,22块廉洁文化景观石错落有致地摆放在草坪上,每块石头上都镌刻着古代关于廉洁文化的名言,清新浓郁的廉洁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今年3月8日,贡山县纪委监委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组下沉到普拉底乡腊咱村走访时,发现该村南大门易地搬迁安置点下片区美丽公路旁污水外溢的问题。

今年以来,耿马县以“清廉耿马”建设为契机,注重把分散的廉洁文化资源统起来、串起来,从拓展阵地、创新形式、正反结合等多个层面发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接地气、聚人气。

“要按照‘有典型经验做法、有规范制度机制、有展示平台载体、有浓厚清廉氛围、有良好创建成效’的‘五有’标准,抓好示范点创建。”日前,永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对“清廉永德”建设调研时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