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从新能源到航空工业,从线上到线下……一场场高规格的科技盛会轮番上演,一项项科技成果集中亮相,在充分展示“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同时,也彰显我国高水平开放创新的勃勃生机。

在同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苦较量中,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靠前监督,以强有力监督保障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地。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突出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他们逆行向险、奔赴一线,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具体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涌现出一批感人的先进事迹。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众多纪检监察干部扎根基层,既当战斗员又当护航员,以赤子之心和无私奉献诠释使命与担当,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正风肃纪反腐是事关民心所向的政治工作,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信仰追求融入纪检监察事业之中,自觉担当、负责尽责,敢于善于斗争,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

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第一职责是监督,最根本的是加强政治监督。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强化政治监督中找准奋进坐标,督促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

 9月8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召开。大会对97个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79位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298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受到嘉奖。

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对傈僳族女孩余燕恰来说有些特别。从昆明医科大学毕业后,她选择回到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公示名单。在入选的256个村落中,福建省长汀县中复村等榜上有名。2018年以来,长汀县统筹乡村振兴试点示范资金2.6亿元,全力支持中复村、露湖村等24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打造出一批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