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今年,我成了纪检监察大家庭中的一员。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爷爷时,爷爷很高兴,连说了三个“好”字,但很快爷爷的表情变得严肃,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道:“爷爷离开工作岗位快20年了,社会进步得很快,很多东西我都不懂了。但我知道打铁还需自身硬,你自己必须得先起到表率作用。”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走进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单设的“党内法规体系”展柜前,一部部党内法规文本构筑起一个大大的“规”字,集中呈现着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成果。

9月29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50个先进集体、100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160名表现突出的同志受到嘉奖。这次评选表彰,坚持政治标准,突出实绩导向,是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出新出彩、出“辨识度”、出“贡献率”的“集体展”,也是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晒成绩、拼口碑、显干劲的“大比武”,奖当其绩、奖当其人。

“一直觉得人都被处理了,被侵占的集体资金也‘石沉大海’了,真没想到纪委监委能把我们的资金全部追回来。”近日,在华宁县盘溪镇磨沙塘村委会涉案资金清退现场,村民李某看着桌子上一摞“失而复得”的集体资金感慨地说道。

8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2022年7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当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434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818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626人。这是连续第107个月公布月报数据。

喜迎党的二十大,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倍感振奋。满怀对党和国家事业繁荣发展的期待和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忠诚履职、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17日下午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重要经验。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带头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段相宇今年8月,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正式施行,这是该法实施十四年以来的首次修改。  新增鼓励创...

 凌晨两点,山东寿光地利农产品物流园开始热闹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