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建党百年·口述云南】历经20年,它把昆明“变小”了!

【建党百年·口述云南】马背上的派出所 云端上的人民卫士

30年里,錾子、大锤、双手是他们拥有的工具,一点点凿,一锤锤敲,一处处刨,以滴水穿石的精神,西畴人民硬是开创出了一片新天地。

在全国,在云南,还有许多像杨昆娥一样被希望工程温暖了生命的青少年,正在各行各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以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

【建党百年·口述云南】“草鞋书记”扎根大亮山22载,留下一片绿洲……

【建党百年·口述云南】民歌这么美,云南“错不了”

2020年,成昆铁路建成通车50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地发挥电影的特殊作用,国家电影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部署于2021年4月至12月开展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在10月展映的影片中,有一部我们非常熟悉的电影,它就是《五朵金花》。

由中共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云南省广播电视局指导云南广播电视台出品的20《建党百年·口述云南》成就篇今...

由中共云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云南省广播电视局指导,云南广播电视台出品的20集系列短视频《建党百年·口述云南》成就篇,推出第3集《民族志影像中的云南少数民族记忆》。

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月26日上午,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昆明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李江出席。

4月27日,省委常委班子到威信县扎西会议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现场学习体验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进行党史学习教育。

3月22日,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就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日前,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采取“五项举措”,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楚雄州纪委监委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护航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中,锐意进取、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1月26日,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坪县委巡察机构强化政治引领,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巡察工作一线,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工作无缝对接,确保巡察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双向推进。

“同志,家里的自来水通了,上我家喝茶去。”日前,在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八角洞村民小组,很多村民邀请前来回访的区纪委监委干部到自家去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