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兰坪县委第四巡察组负责人在开展巡察的路上,听到群众议论。

“这份凭证不太对劲,采购清单都没有,领导直接在发票上签个‘同意报销’便支出,连报销审批单也省略了。”广南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对某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时,一张4600余元的“购买办公用品”凭证引起了巡察组的注意。

“要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记宗旨、不辱使命,敢于动真碰硬,对不正之风敢于亮剑,对问题线索勇于发现……”近日,禄丰市开展 “巡前大练兵”,为即将“出征”的巡察人员思想再充电、能力再提升、作风再淬火。

在五届普洱市委第五轮巡察中,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某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时,几张餐费的报销凭证引起了负责查阅财务凭证组员的注意。

“我要举报我们村干部和私人老板勾结,把我们土地租出去不收租金……”第三巡察组进驻嵩阳街道倚伴社区后接到群众电话举报。

为充实巡察工作力量,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牟定县按照政治优先、专业互补、分类选拔、动态管理、公道正派、进退有序的原则,严把巡察人才入库、抽调、培训、管理、鉴定等关口,从严从优选择组建巡察“人才库”,用活用好巡察人才“蓄水池”,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近日,十三届德钦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巡察佛山乡党委及下辖5个村党组织过程中,变被动接访为主动巡访,不打招呼、不定时间,走入农户家中,走进田间地头,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通巡察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19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政协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叶翠萍主持召开与省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张荣明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任务,提出工作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黄永明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叶翠萍作动员讲话;黄永明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张荣明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19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文史研究馆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叶翠萍主持召开与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石丽康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任务,提出工作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普翠琼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叶翠萍作动员讲话;普翠琼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石丽康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2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2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2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陈建华主持召开与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海江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任务,提出工作要求;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谢添才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陈建华作动员讲话;谢添才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海江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2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社会科学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陈建华主持召开与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杨正权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任务,提出工作要求;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杨春华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陈建华作动员讲话;杨春华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杨正权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2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徐卫民主持召开与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高峰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任务,提出工作要求;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刘烈平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徐卫民作动员讲话;刘烈平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高峰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19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徐卫民主持召开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拉玛·兴高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任务,提出工作要求;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柯顺昌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徐卫民作了动员讲话;柯顺昌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拉玛·兴高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20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赵基主持召开与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任务,提出工作要求;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陈祥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赵基作动员讲话;陈祥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杨林兴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20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赵基主持召开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韩梅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视任务,提出工作要求;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李光辉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赵基作动员讲话;李光辉通报了干扰对抗巡视的典型问题;韩梅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19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19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总工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2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20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红十字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19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委统战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2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19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20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