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江川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对宁海街道朱家庄社区开展巡察工作时,发现一笔17万元的集体资金被拖欠了20余年,至今未偿还。当巡察组进驻社区准备进一步开展工作时,社区党总支书记老李主动找到巡察组说起了详细情况。

今年6月,省委第六巡视组向临沧市委通报巡视永德县、镇康县、沧源县情况。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抓实整改,临沧市委扛牢巡视整改属地责任,严格按照“答卷人”要求,规范“写”“做”,答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卷”,不断推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在临沧落实落细、落地见效。

“谢谢巡察组,我母亲的残疾证办下来了,这个月拿到残疾人护理补贴了……”在回访电话里,镇沅县振太镇塘坊村石良组村民石某某激动地说道。

“希望大家能发挥自身优势,从专业的角度多提实用、客观、公平、公正的建议意见。”在巡察业务协查专家库启动仪式上,安宁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勉励道。

“各巡察组组长要统筹安排新抽调参加巡察工作的同志,做好‘以老带新’,指定老同志实施‘一对一’的帮助指导,让新同志尽快熟悉巡察工作,在短时间内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在富民县巡察业务培训会上,县委巡察办主任强调。近年来,针对新抽调参加巡察的同志不懂巡察业务的问题,该县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在巡前、巡中、巡后给予全流程指导。

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我的养老保险不知何时才能领到,今天你们一定要在我家吃个便饭。”巡察回访时,刚从田地里赶回来杨天会老人一边招呼我们坐下,一边不停地说着感谢。

“今天我来爱心超市兑积分,用60分兑了这件红衣服,还兑了洗衣粉、蚊香,感谢巡察组……”会泽县娜姑镇红泥村一村民拿着积分兑换的物品,开心地说道。

“这个‘小卡片’真管用,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很方便!”近日,寻甸县先锋镇村民李某高兴地说。李某家门前路中间的一根电线杆严重影响通行,为此,他拨通了“小卡片”上巡察组的电话反映问题,两周后,“堵心”的电线杆被移走了。

“巡察组来了就是好,等了那么久的青苗补偿款,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给大家解决了!”近日,贡山县丙中洛镇丙中洛村王期小组村民怒大哥激动地从工作人员上接过青苗补偿款支付明细,认真核对着面积、金额。

日前,三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芒市某市直单位开展巡察。

“这条整改措施缺乏针对性,没有明确实施的责任人和具体时间节点,建议修改。”“整改方案中怎么没有这个反馈问题的整改事项?”近日,在昆明市五华区区级机关办公大楼内,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评估会正在辣味十足地进行中。

今年7月,十五届禄劝县委第六轮巡察启动,县委第一巡察组对撒营盘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

“多亏了你们帮忙协调解决,医生现在会定期上门给我做电针治疗,我的眼睛舒服很多……”近日,绿春县大水沟乡富康社区的白大叔紧紧握住巡察组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这是绿春县委第四巡察组开展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的一个场景。

近日,十五届禄劝县委第六轮第一巡察组在对撒营盘镇党委及所辖村党组织开展巡察时,村里的收费公厕引起了巡察组组员议论。

“我们村原新建村小学3亩多的集体山林被凹子组组长杨某长期占用八、九年了,这件事你们管吗?”日前,镇沅县委第二巡察组到古城镇新建村开展巡乡(镇)延村巡察时,村民王某向巡察组反映。

为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和成果运用,持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施甸县纪委监委近日派出两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项监督检查,通过查看问题整改台账、会议记录、实地查看整改情况和听取汇报、走访群众等方式,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改出成效。

近期,呈贡区委第一巡察组到联大社区进行集中巡察,多名业主反映,天润康园小区内路面车辆乱停乱放问题突出。巡察组随即走访了几户居民了解情况。

日前,沾益区委启动新一轮巡察,对4个乡党委和61个村党总支开展“乡村一体化”巡察。为提升对村级巡察质效,同时不增加基层负担,该区巡察机构着力在巡前、巡中、巡后三个环节上下好先手棋,力争用巡察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日前,临沧市对部分乡镇、村(社区)党组织提级巡察工作全面启动,临沧市委各提级巡察组已完成巡察进驻工作,以“镇村同巡”的方式,分别对云县幸福镇、凤庆县小湾镇等6个乡镇及下辖83个村(社区)进行提级巡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落到实处就要求我们按规定保护好每一棵树、守护好每一座山。让清香木“清香自在”,不仅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更饱含着我们正职责、正风气、一丝不苟贯彻执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决心。

“巡察组的同志来了,他们背着红色背包,穿着红色马甲,戴着红色帽子,大家有问题可以找他们反映。”近日,在寻甸县仁德街道胜利社区,村民们互相转告巡察组来了的消息。

“古城区委在巡察中发现线索数量少、对问题线索分析研判不够精准……”在丽江市委巡察复盘工作会议上,市委巡察办指出古城区委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

“原先的垃圾池无人清理,大家都往山上丢,一到热天臭气熏天,这种事情你们管不管?”前不久,临沧市委第一巡察组到耿马县孟定镇千家寨走村入户倾听群众呼声的过程中,村民南某某发出了自己的疑问。

“公交车‘爱心卡’可以办理了,感谢巡察组的同志们,我们终于享受到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惠民政策了。”群众的感谢和认可来自于对泸水市委巡察发挥监督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肯定。

近日,江川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前卫镇赵官村委会开展巡察,在查阅龙泉庄村民小组报账凭证时,大量相同的会议记录引起了巡察组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