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政府这么快为我们修好出行道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说起新修复的安化乡中围路,村民普大叔难掩激动之情。

近年来,瑞丽市委、市政府聚焦《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意见》的贯彻落实,积极推进沿边开放示范区建设,同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近期,保山市纪委监委对全市“就业帮扶车间”运行和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发现“就业帮扶车间”奖补政策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纪检监察建议。

在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络绎不绝,人们在普者黑如丹青水墨画的美妙画卷中,体验民族风情、领略人文之韵和自然之美。

去年以来,兰坪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之“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持续纠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县、乡、村监督力量,紧盯土地流转、产业发展、惠农补贴、劳务工资发放、党组织引领服务等环节,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走访、群众随访,摸排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坚决扛起乡村振兴政治责任,用铁的纪律护航产业兴旺。

“滨河路红河魂雕像附近道路的下水道井盖松动,车辆碾压过去时产生晃动,不仅造成了噪音,影响附近居民休息,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近日,河口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条投诉。

去年以来,德宏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国之大者”,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点任务、具体路径和有力抓手,强调全过程、全链条监督,既压实责任、纠正偏差,又疏通梗阻、促进落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德宏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生机盎然的绿色景观、巧妙设计的空间布局、蜿蜒伸展的休闲步道……走进思茅区石龙路茶城大道东侧,城绿相融的“礼之园”像一个绿色宝藏,让市民推窗看见绿、出门进花园成为现实。

“太感谢你们了,这条路修好以后出行方便了很多,修到我们心坎里了。”近日,泸水市大练地街道纪工委到大练地村新农村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回访工作时,村民纷纷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全州共受理‘一肩挑’人员信访举报76件,处置问题线索145件,立案55件,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3人……”这是楚雄州纪委监委加强村(社区)“一肩挑”人员管理监督的工作成果。

陇川县纪委监委紧盯202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启动的关键节点,立足民生“小问题”,联合各乡镇纪委,对医保征缴工作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监督,切实扎紧医保资金“钱袋子”,守好群众“保命钱”。

日前,富源县12名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向县委主要领导汇报同级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门见山地指出存在问题。

今年以来,宜良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作为政治监督“护航行动”的重点监督工作之一,“小切口”撬动、清单化管理,紧盯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职责,为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宜良生态环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怒江州连续七年把警示教育作为开局起步的抓手,在元旦收假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开年第一课”,州委主要负责人作集体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为领导干部拧紧廉洁从政“发条”,筑牢廉政“第一关”。

2023年,通海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村级监督能力建设,通过“点题派单、入村帮带、提级监督”等措施压实责任担当、规范权力运行、提升履职能力,全面激活监督神经末梢。

2023年以来,大理州全力拼经济、破困局、谱新篇,统筹空间布局重构、产业体系重建、工业结构重组,经济发展稳步向好,全州重大项目年储备投资1200亿元以上,产业投资逆势增长22.2%,占投资比重的45.5%,民间投资增长4.6%,占投资比重的28.6%……一组组数据直观反映出该州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暖心行动”带来的可喜变化。

自开展“澄清正名激励担当作为”专项行动以来,德宏州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行动方案要求,始终把澄清正名工作作为贯彻“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澄清正名工作标准及流程,多措并举做实澄清正名“通篇文章”。

日前,东川区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到拖布卡镇新店房村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监督检查工作,向村干部了解帮扶资金使用情况。

近日,腾冲市纪委监委派出乡村振兴专项监督检查组来到荷花立茵堂种植专业合作社走访调查,问需求、送服务、强宣传,收集电商反映强烈的问题和相关线索。

“为了完成厕所革命下达的任务,我‘自作聪明’通过制作虚假台账的方式‘完成任务’,没想到还是被‘大数据’平台发现了,换来了一纸处分……”面对县纪委监委的回访人员,嵩明县杨林镇某社区的书记懊恼地说。

初冬时节,冬日的暖阳照耀着鲁甸县桃源坝子,走进桃源香葱种植基地,数千亩的香葱核心示范种植基地一片翠绿,农户在田间地头栽葱、拔葱、捆葱、搬运……

“十多年了,现在‘大红本’到手,感觉心里的一块石头落地了,心里踏实了。”历经波折拿到不动产权证,双江县农场社区管委会居民林先生喜笑颜开地向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谈道。

“2022年的养老保险金已经到账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日前,泸水市大兴地镇纪委工作人员到大兴地镇自扁王基村开展回访时,73岁的村民王某高兴地说道。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2022年12月在普洱市正式上线以来,一件件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得到及时办理,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台的便捷与高效。这也成为普洱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用好、用活指尖“监督哨”,尽心尽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生动缩影。

日前,昆明市纪委监委“清风春城”微信公众号全新开设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专栏,持续刊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平台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典型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