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普达措景区推出的“冰雪之约”活动深受游客欢迎;更有不少游客赶赴德钦县飞来寺观景台,邂逅龙年新春的第一个“日照金山”……

去年以来,永仁县降雨量骤减,同时受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影响,各乡镇、村出现不同程度旱情,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短缺,农作物灌溉困难。面对严峻的旱情形势,该县纪委监委响应全县抗旱保收“集结号”,统筹整合县乡村三级监督力量,主动作为,深入田间地头察民情、解民忧、护民利,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减灾工作。

“大爷,你们春耕打算种什么呀?有没有干部来和你们讲解今年的补贴政策?”日前,禄劝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到田间地头,对涉农补助发放、惠农政策落实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护航春耕复产。

天气逐渐回暖,在保山现代农业示范园,有机蔬菜绿意盎然,现代农业数控中心大屏幕上,滚动着行情看板、实时气象、种植基地的各类数据。

今年1月,贡山县纪委监委开展“背包进村”监督,县纪委监委驻县乡村振兴局纪检监察组把“雨露计划”政策的落实情况作为下沉监督的重点,有针对性走访了符合申请条件的木某某家。

晴空万里、微风徐徐。走进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千家寨,干净整洁的道路两旁,树影婆娑,蓝天白云下,一座座农家小院错落有致,房前屋后种满果树鲜花,令人心旷神怡。

为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落实,近日,由泸水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驻市林业和草原局纪检监察组、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和草原局组成的联合监督检查组,深入乡镇(街道)、重点林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近段时间以来,大理市纪委监委组成旅游市场专项整治监督检查组,围绕服务旅游“吃、住、游、购”等方面,对涉旅部门落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开展专项督查;对涉旅服务企业收费、公示等执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加强游客服务保障、为游客创造舒适的旅游氛围。

“要在虫卵孵化初期,将杀卵杀幼虫的农药喷洒在玉米叶片上……”在西畴县兴街镇东升村委会戈木村小组,农业技术人员正向群众讲解草地贪夜蛾防控知识。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压紧压实相关部门保障春耕备耕责任,有效推动县农业农村局深入村组指导群众做好春种春管、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等农技服务工作。

近日,腾冲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来到市政务服务局,对窗口单位服务情况和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作风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责任传导上热下冷,有的村组干部存在消极应对思想,防火网格单位对抽调值守人员疏于监管……”近日,通海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来到县林草局,将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

日前,寻甸县纪委监委成立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组,到寻甸产业园区走访企业,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着力打通营商环境“中梗阻”。

近期,红河州200余名赴外省务工人员纷纷搭乘“专车、专列、专机”前往上海、广东、江苏等地返岗就业。

“杂物间的角落里怎么会堆放着大米和食用油?”砚山县第三巡察组进驻盘龙乡明德村委会时,组长谢胜发现村委会办公楼用来放置废旧办公用品的杂物间又脏又乱,角落里堆放着5袋大米和5桶食用油,大米已经有了虫蛀的痕迹。

春回普洱,茶园新绿,农事渐起。眼下,随着气温逐渐回暖,茶山茶树抽芽吐绿,茶农穿梭茶垄间,抢先采摘早春第一抹“鲜”绿;春晖洒向广袤田野,一辆辆农机忙碌地“翻金覆银”,农机轰鸣、耕牛哞叫、村民欢笑声在田野中荡漾,在远处茶山的映衬下,绘就了一幅“春早人勤忙农耕”的忙碌景象。

惊蛰近,万物苏。连日来,随着春节期间气温回暖,盐津县的群众抢抓农时备战春耕,走进田间地头,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幅幅春风拂拂、鸟语花香、荷锄牵牛、田野机声的动人画卷,处处呈现出“人勤春来早,田间涌春潮”的繁忙景象。

这些天,景谷县益智乡种植的西葫芦迎来了采摘期,田间地头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这是全县因地制宜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一个缩影。

近日,元江县纪检监察干部在那诺乡开展监督检查,并特意对之前存在土地补偿款未到账问题的猪街村扒地龙小组白某某进行了回访,得知问题已经得到顺利解决后,纪检监察干部也开心不已。

“大妈,你购买的玉米种子和化肥价格怎么样?种植玉米是否有农业技术人员来指导呢?去年有没有收到玉米种植补贴?”近日,在屏边县白河镇桐子村委会哩啦村小组的田地间,纪检监察干部正在与玉米种植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农民的春耕物资供应保障、惠农政策补助落实等情况。

春暖花开时,又到开学季。玉龙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统筹联动监督力量,联合县教育体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建督查组,前置监督“探头”,紧盯县域各学校开学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护航春季开学季。

近年来,怒江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战场,聚焦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立足职能职责,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方法,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管理,看住农村集体财产、管好农村集体家底。

一年之计在于春。雨水刚过,桃柳初发,昭阳区红土地上微耕机、播种机在田间地头忙碌不停,选种、育苗、堆肥……一幅欣欣向荣的春耕景象。

“从社会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来看,这个场景确实有可能发生‘微腐败’风险……”日前,隆阳区纪委监委要求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对全区国有企业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并开展国有企业“微腐败”场景桌面推演。

近年来,梁河县纪委监委全面加强对派驻机构的领导和指导,积极拓展监督方法路径,紧盯关键少数,抓住关键环节,落实监督责任,创新监督方式,不断推动派驻监督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

日前,腾冲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通过“贴身监督”了解到该市部分网约车公然开展非法营运,严重扰乱行业市场秩序,影响社会安全稳定,损害司乘人员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