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清廉贡山”建设,规范管理农民专业合作社,贡山县纪委监委梳理并汇总分析了近年来案件查办、监督检查发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农民专业合作社开户注册、项目实施、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督促指导全县5个乡(镇)7个县直责任部门,对县域内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大起底”和“大体检”,切实做到有的放矢、靶向施治。

“多亏了咱们纪委的同志协调推动,现在小区物业管理越来越规范,物业费交了多少,用在哪些地方,还剩多少,情况一目了然。”近日,面对罗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回访,金色春天小区业主谈起物业管理的变化。

“古登老寨村小组副组长田某某将集体割松油资金交由本村张某私存,违反工作纪律,经商议,将该问题线索移交乡纪委……”日前,维摩乡普底村委会主题监督碰头会上,对发现的问题线索研判后,监督检查组将该问题线索移交乡纪委办理。

日前,玉龙县鲁甸乡纪委工作人员在飘着药香的坝子里,边帮村民收拣药材边了解情况。

“我们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上还存在差距,需进一步加强整改后的常态化监管……”五华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区政治监督检查反馈会上汇报道。

“我补报的雨露计划补助申请已经审核通过了,补助资金会通过‘一卡通’打给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近日,彝良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在开展回访时,雨露计划补助申请成功的岳同学对纪检组的同志表示由衷的感谢。

走进玉溪市元江县红河街道桥头社区打炭组,给人的第一感觉便是道路宽敞明亮、环境绿树成荫。漫步在小道上,映入眼帘的便是两边民居上彩绘的乡村振兴图画、池塘里亭亭玉立的莲花,公示栏中组务开展的明细情况,好一幅“清风拂面,廉花盛开”。

今年5月,永胜县发起“万家清风”营建行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涵养清廉家风,筑牢廉洁防线。营建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准确把握行动宗旨,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全方位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垃圾靠风刮,乡村脏乱差。针对这一问题,牟定县把垃圾治理作为乡村振兴的首场硬仗,县乡村联动打造全省最干净城乡,牟定县纪委监委主动介入,聚焦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等重点,紧盯职能部门履职不力、党员干部纪律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进行“清单式”督查、“销号式”督导,以“一督到底”的韧劲压紧压实乡镇、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抓实垃圾治理,护航乡村文明。

“目前我们这个小院已经建成,下面我们想代表居民向社区提一点我们后续的想法,急需解决的是电动车飞线的问题,还差一块电表。”近日,盘龙区长寿路社区北站新村306号院自治小组组长杨双锁等人在社区召开的院坝会议上畅所欲言。

近日,祥云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向前来开展“两书”“回头看”的纪检监察干部介绍着监察建议的落实情况。此前,该县纪委监委在办理巡察移交相关问题中,针对县内部分路面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中存在的失职失职、贻误工作问题,向县交通运输局发出监察建议书,要求其建章立制,认真整改。

今年来,勐海县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将开展村级“一把手”和监督委员会主任述责述廉作为压紧压实村(社区)“两委”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方式。

“大叔,您今年的‘高龄补贴’收到了吗?其他补助款都按时打到卡上了吗?”近日,双柏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安龙堡乡他宜龙村走访检查惠民惠农财政资金发放情况。

“以前在外面打工,家里基本照顾不了,现在在家门口务工,既挣了钱,还能照顾家庭,两全其美。多亏了纪委的工作人员,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啊!”家住漾濞县太平乡太平村杨梅树小组的村民字勤爱,兴高采烈地说道。

“这红包那红包,包包都是炸药包!这礼金那礼金,金金都是害人金……”近日,在麒麟区老街陈家大院清风剧场里,麒麟区纪委监委创作的情景剧《亲清政商》获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想真心地在这里跟组织道声歉,跟党走了15年,自己思想出现了滑坡,导致了一系列问题……”日前,瑞丽市召开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会,会上集中观看了根据瑞丽市本土案例制作的两部警示教育片,案中人杨某某、胡某某沉痛的忏悔让观看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今年以来,剑川县纪委监委抓实信访监督职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把好监督执纪执法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

今年以来,石林县深入推进干部担当作为“激励行动”,以组织“有为”促干部“敢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该县始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协同推进澄清正名与查处诬告陷害。

今年以来,江川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把“以小见大”理念贯通“清廉云南”建设江川实践始终,从具体问题入手,以“小切口”专项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推深做实“惠民行动”大文章。

“都怪自己目无纪法,挪用合作社的补贴资金,理应受到惩处……”日前,贡山县丙中洛镇甲生村东风一组原小组长余某某因挪用国家旅游扶贫示范户项目资金40.5万元用于个人消费,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我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3次,听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汇报……”近日,巧家县8家单位“一把手”依次向县委常委会述责述廉,接受“廉考”。

今年以来,宜良县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惠民行动”,督促县人社局党组紧盯群众身边“烦薪事”,落实整治拖欠务工人员工资问题主体责任,使监督与监管同向发力,共同促进“护薪行动”深入开展。

“德宏州公路局副总工程师姜某某接受监察调查。”“瑞丽市纪委监委对瑞丽市勐卯街道勐卯村民委员会西门村民小组组长杨某某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近期,瑞丽市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瑞丽纪检”数日内连发三条信息,持续释放出瑞丽市正风肃纪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强烈信号。

“第三季度公开的村级事务,较前两个季度有所滞后,这是什么原因?”“进村道路两侧的卫生状况不好,影响了全村的形象。”前不久,丘北县锦屏镇清平村召开“清廉议事会”,群众集中商议村里的大小事务时,有群众“犀利”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一严到底、紧抓不放……”近日,勐腊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中观看由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片中人的忏悔声响彻整个会场,在场的乡镇、县直部门“一把手”神情凝重,陷入沉思。县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提出要求,再次发出警醒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