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假期,大理白族自治州文旅市场持续火爆,呈现“人山人海”的市场兴旺景象。全州共接待游客593.4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0.01亿元。

“这钱终于退回集体账户了,我们村干部也能对大家有个交代了。”近日,玉溪市红塔区玉兴街道纪工委干部到右所社区中所村回访时,村支部书记万某某感慨地说道。

日前,云南省昆明市委出台《昆明市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工作办法(试行)》,明确由受处分人员所在党委(党组)履行教育管理主体责任,由纪检监察机关履行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将全市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公职人员纳入教育管理范围。

从“探索高质量监督之路”到“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腐’的云南实践路径”再到“探索清廉云南建设之路”,专题片《探索与突破》全面展现了云南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和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专题片告一段落,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议还在继续,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纷纷畅谈心得体会。

《探索与突破》三集电视专题片的热播,引发全省党员干部广泛关注。专题片展现了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答好正风肃纪反腐的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担当之问的坚定决心和探索实践。

“三大类别”“四责协同”“十大行动”……清廉云南建设要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探索与突破》专题片第三集《探索清廉云南建设之路》全景式、立体式地展现了探索清廉云南建设路上的生动实践,引发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讨论。

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丽江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和丽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监委对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州工商联原主席洪云龙严重职务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完整版】《探索与突破》第三集《探索清廉云南建设之路》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温培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董事长阚友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全周期管理”“集中集成集束”“盾构作业”“政治生态本底调研”……当从专题片《探索与突破》第二集中看到这些云南鲜活、生动的探索与实践后,全省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展开讨论,继续谋划下一步的实践之路。

【完整版】《探索与突破》第二集《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腐”的云南实践路径》

2月20日晚,由云南省纪委监委宣传部与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探索清廉云南建设的三集电视专题片《探索与突破》第一集《探索高质量监督之路》在云南卫视、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清风云南”抖音号同步与观众见面,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广泛热议。

2月19日,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省检察院党组联合组织召开2024年全省检察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以视频形式覆盖全省三级检察院。全省7000余名干警同上新春“第一课”、敲响新春“第一警”,推动云南检察事业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

“最近猪肉、牛肉、鸡蛋、水果供应充足吗?价格跟平时比有没有变化?”“货源充足,现在年货节做活动,价格比平时更优惠。”春节期间,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专项监督检查组成员深入商场超市、“年货街”“美食城”等重点场所,以逛集市,买年货,聊家常的方式,开展“体验式”监督。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省水利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新弘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省商务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晓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保建彬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岳跃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生态文明建设这一“国之大者”,瞄准重点问题,推进生态环保领域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压紧压实生态环保责任,督促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做实做细生态环保领域日常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生态环境的改善。

2月4日,立春。如往常一样,张德欢早早来到云南省昆明市王家营西集装箱中心站,这里是中老铁路的货运集散地。当天早上6点左右,装载着泰国榴莲、山竹的“澜湄快线”抵达王家营西站,不久后开始了卸装作业。

近年来,云南省曲靖市纪委监委积极推动数字技术深度融入纪检监察各项业务,为监督执纪执法插上科技“翅膀”,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