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5月4日,隆阳区监委办结首例留置案并顺利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该案从留置到移送审查起诉共用了16天时间,涉案金额达300余万元。

5月6日至7日,楚雄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年第四次学习暨深刻汲取侯新华、赵海仙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举行。

今年以来,临沧市纪委、监委28个派驻机构实现对75个市直单位派驻监督全覆盖,各派驻机构建章立制、规范流程,聚焦“监督什么、如何监督”,围绕发现问题、促进发展,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在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普洱市纪检监察机关从严防扶贫中出现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违规违纪问题和扶贫项目、资金、财物在流动过程中有人“动奶酪”入手,

5月7日,怒江州纪委、监委针对涉嫌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发出通告,敦促其限期主动交代问题,争取从宽处理。

情意再浓,不可逾纪;往来再密,不可违法。“只有确保“人情”始终走在党纪国法的道路上,既“合俗”又“合理”还“合法”,展现出来的人情味才会是甜的。

自建立驻县(区)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组,​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以来,临沧市充分发挥督查巡查的震慑作用,不断传导压力、增强动力、压实责任、解决问题,推动精准施策、提质增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云南调研讲话精神,推进监察工作向基层、村居延伸,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从学习、部署、调研、落实四个方面加强研究,积极探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丽江市各级纪委、监委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着力发现各类损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查处违

5月4日,保山市委召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精神,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对保山市巡视情况反馈会议要求,对全市巡视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动员

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曲靖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学习,并纷纷热议讨论。

昭通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对信访举报工作的要求,准确把握职能定位

近日,临沧市各级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树牢从严治党意识、抓实巡察主体责任、把握巡察工作要求、构建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机制,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

这是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纪委监委对监察对象谈话函询后,监察对象作出的书面说明,也是该州谈话函询覆盖六类人群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丽江市各级纪委、监委强化信访举报工作,紧紧围绕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新情况、新特点,提高信访举报处置能力,提升工作效率,强化信访举报处置及结果运用。1至4月,全市

5月4日,西双版纳八届州委第二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宣布本轮巡察的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启动新一轮全州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村监委会发挥的作用可大了,不仅及时纠正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现在大事小事不出村就能解决,再说有人监督自己,经常给自己拧‘发条’、敲‘警钟’,做事就更放心,能放开

​大理白族自治州纪委监委将5月作为“监察法宣传月”,利用节庆、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到人群集中地开展监察法宣传活动,重点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职责、监察范围、监察权限等内容进行宣

近日,十届云南省委派出10个巡视组,对省农业厅等20家单位开展专项巡视和常规巡视。目前,各巡视组已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对外公布值班电话和邮政专用信箱。

5月3日,普洱市纪委、监委召开脱贫攻坚挂联帮扶工作推进会。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玉溪市县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各自办公点集中统一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今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文山州紧盯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通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和提级巡察,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临沧市纪委、监委在依法开展监督调查处置工作的同时,把学习宣传监察法作为基础性工作抓实抓好,会同市普法办、市司法局把监察法纳入《2018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春力量的期盼。

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