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会议,对在全国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进行动员部署。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会议,对在全国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进行动员部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下更大气力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加强纪律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当前,党纪学习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部队”,肩负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职责,在党纪学习教育中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在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的纪律上有新提升。

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报告指出,必须深化集中集成集束工作方法整治突出问题。紧盯党员干部见怪不怪、不以为然的“关键小事”,事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天大小事”,以小见严、以小见大,小切口、大纵深抓整治,集中查处、集中整改,在督促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中,挺进纠风治乱为民战略纵深。

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要求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为抓手凝聚管党治党合力。当前,党纪学习教育正在全党开展,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实施,要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凝聚管党治党合力。

当前,党纪学习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肩负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职责,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党纪学习教育中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全党开展一次集中性纪律教育。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中央纪委三次全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突出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列入今年的主要工作,要求以准确规范运用“四种形态”为导向严格纪律执行。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强调,要加强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报告指出,必须运用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提高腐败治理效能。放眼云南政治生态“全景图”,既“从一案看一域”,也“从一域看一案”,系统集成地做好查办案件、整改问题、深化改革、促进治理、推动发展的“通篇文章”,释放反腐政治红利,持续巩固发展反腐惠民互促共进“云南现象”。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立健全考核激励制度,激励干部大胆开拓、担当作为。干部是开展工作、发展事业的“火车头”,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干部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不管是对推动中部地区崛起,还是对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网信办等10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以缅怀先烈事迹、传承英烈精神为重点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传承精神的浓厚氛围。

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报告指出,必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战略思考、战役组织、战术运用、战斗效果的“四战协同”。

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基层既是产生利益冲突和社会矛盾的“源头”,也是协调利益关系和疏导社会矛盾的“茬口”;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重庆市万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蒲承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委常委、孟定镇党委书记杨正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二级调研员李福荣主动投案……近日,多个地方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主动投案,反映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形成叠加效应,反腐败治理效能不断提升。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到浙江调研,在之江实验室、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浙江省现代纺织技术创新中心、新华三集团,他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国之大者”加强监督检查,更加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强调,要重拳纠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拳”二字,是党中央对新征程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态度不变、力度不减的庄严宣示和明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闻令而动,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坚决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浙江调研时强调,新征程上,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把学习成果体现为工作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政治监督是督促全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有力举措,要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新时代新征程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就是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强调,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督促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加强纪律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要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养成纪律自觉,以严明纪律护航党的事业行稳致远。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前往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港中坪村,了解当地为基层减负、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等情况,指出“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精兵简政,持之以恒抓好这项工作”。

“天网2024”行动正式启动!3月19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和跨境腐败治理工作办公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跨境腐败治理工作,启动“天网2024”行动。从2015年首度撒下“天网”开始,今年已是“天网行动”走过的第十个年头。不松劲、不停步,统筹推进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跨境腐败治理,昭示了我们党惩治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纪检监察工作是人心工作、群众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上肩负着重要职责和使命,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着力惩治群众身边“蝇贪蚁腐”,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增进民生福祉,做到执纪执法为民、纠风治乱为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