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祥龙溯华夏 共度中国年④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新春祝福·浓浓年味

祥龙溯华夏 共度中国年③

熙熙攘攘的人群、琳琅满目的农产品……买年货,赶大集,不仅丰富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也展现了家乡的生机与活力。

祥龙溯华夏 共度中国年②

年味儿,在满街的红火里,在老百姓的笑意里,在忙忙碌碌的除旧布新里。旧岁即将过去,新春已在眼前。

祥龙溯华夏 共度中国年①

2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南戈洛·姆本巴,祝贺他就任纳米比亚总统。

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近日,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

2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纳伊布·布克尔致贺电,祝贺他当选连任萨尔瓦多共和国总统。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在看望村民时,总书记说,国泰民安,民安才能国泰。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牵挂,蕴含着深厚博大的人民情怀,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冬日里传递着直抵人心的温暖力量。本文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悟。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导、亲自推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推动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提供了根本遵循。本文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悟。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就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逝世向纳米比亚新任总统姆本巴致唁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示深切哀悼,向纳米比亚政府和人民以及根哥布总统亲属致以诚挚慰问。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论述摘编》一书英文版、英汉对照版,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挥先进生产力的作用,创造性地提出“新质生产力”,并深刻阐述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为新时代党的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根本方向。本文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起学习领悟。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在部署今年工作时强调,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加强政治监督,常态化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督促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步调一致向前进。

文化关乎国本、国运。中华文明是世界上唯一绵延不断且以国家形态发展至今的伟大文明,正处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新方位。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并提出了“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八个方面部署,其中,“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被列为第二项,强调“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聚焦政治忠诚、政治安全、政治责任、政治立场、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纠正政治偏差,及时消除政治隐患”。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日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腊月二十二,年味渐浓。这天一早,习近平总书记乘坐“复兴号”来到天津。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不懈夯实农业基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推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以下简称“千万工程”),从农村环境整治入手,由点及面、迭代升级,20年持续努力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创造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成功经验和实践范例。

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之首,也是一年光阴伊始,代表着新生和希望,意味着风和日暖、万物生长的时节即将到来,新的气韵充盈在天地之间。

本文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相关重要论述,邀您一同学习领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对新时代文化建设进行系统谋划、对各方面工作作出战略部署。这些重要部署要求,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为推进文化强国建设提供了全面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