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数说中国这十年 | 央企数量从十年前117家调整至97家

当前,中管高校、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监督执纪执法持续发力。一批案件通报、一系列有力改革举措,释放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从严管党治校的鲜明信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到重庆考察,对重庆改革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在总书记指引下,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崭新风貌昂扬奋进现代化新征程。

数说中国这十年 | 中央企业十年累计上交税费18.2万亿元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月17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3日在北京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主题为“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

数说中国这十年丨十年来我国培养60多万名博士650多万名硕士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纲要(试行)》,自2022年6月15日起施行。

每年6月的第二个周六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主题为文物保护:时代共进人民共享。各地围绕让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组织开展展览...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把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有效举措,坚持“惩、治、防”有机统一,把查办案件、加强教育、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不断提升标本兼治综合效应。

V视频丨三星堆考古“盲盒”又上新:青铜神坛,造型复杂前所未见

执纪者说第72期(2022年6月6日至6月12日典型案例)

有“画”要说丨异地请托经商办企业 纪法不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湖北考察,对湖北各项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湖北改革发展指明方向。

“草木植成,国之富也”出自《管子·立政》:“山泽救于火,草木植成,国之富也。”这句话体现了古人朴素而睿智的生态思想,意即若山泽能够防止火灾,草木繁殖成长,国家就会富足。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2022年4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从查处的问题类型看,2022年以来,截至4月底,累计查处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问题12804起,占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85.5%。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芒种来时人倍忙。“北方有芒的麦子快收,南方有芒的稻子可种”,“一收一种”是芒种节气的内涵。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今天都是一个收获与希望并存的日子。

此前,湖北、云南等地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了一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近半年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已公布数十起相关案例,释放了持之以恒严惩“硕鼠”,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专项整治的鲜明信号。

国潮长卷 | 只此青绿 念兹在兹

由中央宣传部统筹指导,河北、福建、浙江、上海四省(市)党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的《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四部系统记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分别会同河北、福建、浙江、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今年以来,面对多重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我们经受住了武汉保卫战以来最为严峻的疫情防控考验,经济运行总体实现平稳开局。

记者看到,地铁站厅内设置有票务升级服务台,摆放有“北京地铁票务系统升级服务”小程序和“北京一卡通”APP的二维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谋划少年儿童工作发展进步,激励新时代少年儿童奋发有为、向阳成长。

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基金会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基金会作出贡献的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

图解新闻 | 减、退、降、发、延 五个关键词快速看懂国务院稳经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