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金砖合作的历史,将浓墨重彩地记下这不同寻常的三天。2022年6月22日至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携手奋进 共创繁荣发展新时代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加强谈话提醒、强化制度约束、深化巡视巡察监督等方式, 紧盯“关键少数”,加强“一把手”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北京宣言

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各地严守耕地红线,牢固树立土地保护观念,通过节约集约用地合理保护利用土地资源。

数说中国这十年 |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银行市场和第二大保险市场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

敞开大门谋发展、张开怀抱促合作

运动是文明健康生活的必需品,人们在运动中不断超越极限、挑战自我,也在运动中强健体魄、收获快乐、享受生活。

包容普惠、互利共赢才是人间正道

为褒奖他们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建立的卓著功绩,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给翟志刚、王亚平同志颁发“二级航天功勋奖章”,授予叶光富同志“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三级航天功勋奖章”。

为发挥廉政文化成风化人的作用,各地纪委监委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讲好廉洁故事,帮助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数说中国这十年丨全国小学净入学率提高到99.9%以上

6月22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7月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国政法战线的杰出领导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最高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张思卿同志的遗体,21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补齐制度短板、规范权力运行,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督促党委(党组)和有关部门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各项法规制度落地生根,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近期,各地分类别通报了一批“四风”典型案例,彰显了小切口精准纠治“四风”的鲜明导向。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要紧密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找准“四风”的突出表现,有针对性地集中整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图解 |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写《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学习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对加强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作出全面规范。这是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规定》精神,带头严格执行制度规定、接受党和人民监督,带头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管好家属子女,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秉公廉洁用权,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数说中国这十年 | 中央企业资产总额达75.6万亿 十年增长1.4倍

海报丨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

数说中国这十年 | 央企数量从十年前117家调整至97家

当前,中管高校、省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监督执纪执法持续发力。一批案件通报、一系列有力改革举措,释放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从严管党治校的鲜明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