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

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

2月18日下午,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大会在昆召开,组织表彰2023年度综合考核、专案专项工作评选、“两优一先”评选、公务员年度考核、全省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和青年岗位能手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开展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给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上好新春“第一课”、敲响新春“第一警”,推动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

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日前,来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54家中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的负责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集中利用一天时间,逐一对2023年度履职情况进行述职发言。

文旅市场爆火出圈,国内游、出境游、入境游多点开花;春节档电影票房创历史新高,各影院上座率不断攀升;逛市集、赏花灯、看演出等传统文化消费的氛围日渐浓厚,彰显文化特色……这个春节假期,我国消费市场持续火热。

2月16日出版的第4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至2023年6月期间有关重要论述的节录。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大型全媒体思想理论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将于2月17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晚八点档首播。央视频、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网等同步播出。

中共中央、国务院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24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代表党中央和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拜年。

2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天津市委和市政府工作汇报时指出:“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展现城市文化特色和精神气质,是传承发展城市文化、培育滋养城市文明的目的所在。”

2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向美国林肯中学师生回赠新春贺卡,致以农历龙年新春祝福,欢迎师生们多到中国走走看看,包括参加“5年5万名美国青少年来华交流学习”项目,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间的友谊添砖加瓦。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甲辰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习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国宝里的中国风丨文物寻龙

“甲辰龙年,希望全国人民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2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讲话。真挚而深情的话语,给广大干部群众送来节日的温暖,激励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昂扬奋发,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做馍馍,贴年画,唱山歌……由南到北,从西到东,人头攒动、车水马龙,处处洋溢着浓浓年味,神州大地春意盎然,迎接甲辰龙年。

中央领导同志看望老同志

春节前夕,省纪委监委相继曝光了一批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典型案例,再次对违规吃喝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敲响警钟,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2月2日上午,海南省定安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纠“四风”监督检查;海口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实地检查违规吃喝问题……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一切侵犯群众合法权利的行为,对一切在侵犯群众权益问题上漠然置之、不闻不问的现象,都必须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坚决追责。新时代严明群众纪律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买特产、置办年货作为春节前的重要活动,让节日仪式感满满。随着农历龙年春节临近,各地年货市场日渐“沸腾”。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各地迎来消费热潮。商务部确定2024年为“消费促进年”。据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2024年一季度,以“国货潮品”为主题,开展全国网上年货节、老字号嘉年华、全国消费促进月等专项活动,各地也结合实际,创新举办各类特色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消费氛围。

农历甲辰龙年将至,习近平总书记赴天津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看变化、听民声、送祝福,把温暖带到百姓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