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头条

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指出,必须坚如磐石地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是从全局、长远、大势、规律上作出的战略考量,结合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云南政治生态根本变化,始终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带领下,党的自我革命这条路完全行得通、走得远,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底气十足地以严明纪律强保障,以反腐惩恶清障碍。

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4项任务,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持续深化整改、推进建章立制,推动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个性问题与共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统筹解决,把“问题清单”变为“成果清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动力更加强劲。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加强廉洁风险隐患动态监测,强化对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的快速处置。

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2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

2月25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今年1月召开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李希代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检视整治是最见决心、最见力度的要害环节。

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全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部署今年工作时强调突出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单列“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一章,着眼巡视整改各阶段、各环节、各方面,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为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提供制度保障。

监检衔接关系着职务犯罪案件的办理质效。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紧扣纪法衔接,用好监检衔接机制,通过日常沟通、专题研讨、双向协助、成果共享等方式,不断提升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效。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北京、天津、河北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

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图解纪律处分条例 | 生活纪律修订的主要内容

“学习思想,领悟经典,感受平语近人。”随着主持人铿锵有力的开场白,《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如期而至。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国龙年元宵节复信美国马斯卡廷中学访华代表团学生并回赠新春贺卡,向他们和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祝福,欢迎更多美国青少年来中国交流学习。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研究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问题,研究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问题。

党的二十大明确部署,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精神力量。春节假期,许多革命纪念地迎来客流高峰。从大年初一到大年初八,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的西柏坡纪念馆客流大幅上升,单日客流最高超过7万人次;春节期间观众总数共计31.7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图解纪律处分条例 | 工作纪律修订的主要内容

学习词典·党的自我革命 | 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修订的《条例》突出政治性、实践性、指导性、协同性,是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2023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在综合考虑各地经济水平、政策支持力度、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监督执纪情况等因素的基础上,从全国选取100个重点关注县以下看上、以点带面,跟踪指导,及时发现并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中央和国家机关不是歪风陋习的‘防火墙’,不是弊绝风清的‘保险箱’”“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2月20日在京召开的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强调。

2月19日早晨7点半,闽东福宁湾畔,中核集团霞浦核电维修处仪控科自控一班班长谭勇顺着沿海公路出发上班了,一如春节假期那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