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临沧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临沧市委批准,临沧市纪委监委对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原反贪局局长杨云峰(已退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西双版纳州监委消息:日前,经西双版纳州委批准,西双版纳州监委对州交通运输局原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刘海波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据文山州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文山州委批准,文山州纪委监委对文山州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方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省委巡视办信息中心原主任张利民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据昭通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昭通市委批准,昭通市纪委监委对绥江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原主任陈平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临沧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临沧市委批准,临沧市纪委监委对凤庆县政协三级调研员李文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玉溪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玉溪市纪委监委对玉溪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张春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玉溪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云南省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和玉溪市纪委监委对国家税务总局玉溪市税务局原党委委员、总会计师、二级高级主办张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曲靖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曲靖市委批准,曲靖市纪委监委对曲靖市麒麟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侯文利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临沧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临沧市委批准,临沧市纪委监委对临沧市临翔区人民政府三级调研员(临翔区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区长)梅建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昆明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昆明市委批准,昆明市纪委监委对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原党总支书记、主任周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总队级正职,高级指挥长消防救援衔)赵文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西双版纳州监委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海关总署纪检监察组、西双版纳州监委对昆明海关所属西双版纳海关原关长张思保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昆明市2名干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文山州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文山州委批准,文山州纪委监委对云南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苏建斌(已退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西双版纳州2名干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德宏州纪委监委消息:经德宏州委批准,德宏州纪委监委对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工管委国际贸易和金融工作局局长、瑞丽仁隆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郑国梁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丽江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丽江市委批准,丽江市纪委监委对丽江市科学技术局原党组书记杨明武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丽江市监委消息:日前,经丽江市委批准,丽江市监委对丽江市宁蒗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海林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据昭通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昭通市委批准,昭通市纪委监委对昭通市残疾人联合会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邓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昭通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昭通市委批准,昭通市纪委监委对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李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临沧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查映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保山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国满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大理州委原书记陈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省投资促进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段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