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手记

“我上个星期去了一趟医院,开了些药,身上的钱用完了,沙姐帮我垫了钱,你们下次来的时候帮我还给她。”

“小吴,你仔细看一下新接的这个案子,因为案子情况比较特殊,交给你主审。”3月3日上午,西盟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吴跃琨把卷宗递给我说。

2018年初,因为工作调整,我从县市监局调到县委巡察办工作,加入到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当中。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两年有余,有辛酸也有喜悦,有阻力也有动力,有误解更有理解,我为自己能

近年来,随着勐海茶知名度越来越高,勐海县境内的茶叶价格特别是古树茶价格不断攀升,引得一些不想走正道的投机者以及部分当地群众无视法律法规,做出了毁林种茶的违法行为。

“你们进村入户的时候可千万不要喝村民的水,村民给东西也千万不能吃哦。”村委会的干部小李在巡察组准备走访时神神秘秘地说道。

在参加县纪委监委脱贫攻坚监督检查过程中,我们走访了仁和镇许多的卡户、边缘户以及非卡户,其中听到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出自仁和镇汇源村委会腊叉一组的建档立卡户刘德红。

有朋友问我:“扶贫工作该干什么,如何让贫困群众真正摆脱贫困,如何让困难群众体会到效果?”对此,我也曾心存疑虑。如今,我可以很肯定、骄傲地回答他们:“我们通过精准扶贫,一户

时光流逝,我来到崩强村驻村快有一年时间了,从纪检监察干部到巡察干部再到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转变,让我在不同的岗位上学习、成长,也在不同的岗位上履职尽责。驻村一年来,付出的是

又到了盛夏时节,坐落在隆阳区西山片区的杨柳乡笼罩在一片雨雾之中。淅淅沥沥的雨水冲刷着凹凸不平的泥结石路面,灰色公务车缓慢行驶在蜿蜒崎岖的山路上。车里坐着区委巡察回访组一行

今年4月底,我被单位下派至纳板村驻村,转眼已有月余。初至纳板,就得知农户面临蜂蜜等农产品滞销的问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在组织的信任和培养下,我有幸任景洪市江北街道纪工委书记。虽然此前是在案管室工作,但因从未参与过具体案子的承办,所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仍是一名“新兵”,近两个月的任职经历,

干净整洁的水泥路连通了家家户户的好日子,秀美的庭院百花盛开,繁盛的核桃林盈满了山山坳坳,林下的中药材长势正旺,新建的扶贫车间生产忙碌,赵锡光故居迎来八方参观的游客,群众挂

“姚馆长吗?党组书记要求,在图书馆这边安排一人参加县委巡察工作,此轮巡察是巡察村级党组织,要驻村,时间为三个月,你们安排的人,要素质高,作风扎实,头脑灵活点的。”接到上级

树要成材,人要成长。纪检干部的成长经历和树的茁壮生长是有许多相似之处的,从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纪检业务能手,就像树苗长成大树的过程,需要根基、阳光、时

宋代学者陈振孙评价《颜氏家训》是:“古今家训,以此为祖。”《颜氏家训》是一传家宝,使颜氏人才辈出,颜之推博学多洽、颜师古注释汉书经典、颜真卿书法名扬天下,纯正的家风大概就

“你好,我是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小石。听闻您家中老人去世,我们都感到很悲痛,请您和家人节哀顺变,一定要注意自己身体,切勿过于悲痛。由于疫情期间不便前往吊唁,还望见谅。也是由于

“我家现在没有钱,你们喊换床,我就喜欢睡木板床,这叫不忘初心,共产党员就要有吃苦耐劳的本分,我家的床不换了。”老周生气地对着我说道。

今年4月底,我被单位下派到纳板村驻村,成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驻村工作队之一,身份的转变也不减我对于工作的激情与热情。

快下班的时候,部长对我说:“小郭,这次巡察抽你去进组工作,你准备下。”

“为了我们能顺利脱贫摘帽,你都7、8个月没有休息了,好不容易有个假期,你咋不回家还跑我家来看我们老两口啊?”敲开挂包对象赵大爹家的门,老人惊讶地问我。

​“春江,我们小组灌溉输水管道已经好几天没水了,现在正值农忙时节,农户们都心急如焚啊!”上梨树坪小组组长早早来到了村委会办公室,气喘吁吁地对我说。

初夏的五月,阳光高挂在湛蓝的天空,温暖而热烈,极目远眺山野农田,满眼翠绿美不胜收。

4月下旬,我跟随上级纪委蹲点监督工作组下沉到脱贫攻坚的山区乡西定乡和勐宋乡,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蹲点监督工作。

五一节前的一天下午,我拨通了挂钩联系户小玉的电话,随即电话那头传来了她带着布朗族口音的话语。

“作为省委书记,我的这些行为,助长了云南个别干部‘找靠山、接天线、走捷径’的心理。这种风气蔓延开来,也给云南一些政治骗子、政治掮客创造了生存空间。其中最典型的就是苏洪波…